2020年酒店保安工作总结范文

01-14
摘要: 2020年酒店保安工作总结范文一:  20xx年已经过去,新年已经到来,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门保安部紧紧围绕酒店全年的中心工作,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创新,不断提

2020年酒店保安工作总结范文一:

  20xx年已经过去,新年已经到来,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门保安部紧紧围绕酒店全年的中心工作,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创新,不断提高,回顾20xx年的安保工作,有许多好的方面,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为了能在新的一年安保工作中再接再厉,扬长敝短在总办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全面地完成了xx年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为我们名门酒店再创了新的业绩,做好了保驾护航。

  三、强化管理,不断进行学习和培训,力求优质服务。

  现在服务行业人才竞争尤为激烈,只有具备优秀的人员,才能使酒店的经营蒸蒸日上。部门在留住优秀人员的同时,加强了对全体员工的培训力度。先后进行了多次较为集中的理论和实践培训。平均每个月利用业余时间的培训达到7到8个课时。在每次组织的培训中早班下班后,没有一个人离开,而是主动留下来参加培训。通过对员工的培训和再培训,加强了各员工的酒店服务意识、礼节礼貌、治安消防等各方面的知识。进一步规范了岗位操作,针对在指挥车辆、开拉车门、敬礼等服务上各别人员存在的操作中不甚规范的毛病,统一了标准。为客服务的思想明显得到加强。有几次队员捡到客人贵重物品都能及时主动还给客人,客人直夸我保安部人员风格高尚,为我们酒店、部门赢得了荣誉。

  由于酒店行业工作的特殊性,客人的需求常常与我们的工作要求发生矛盾,有些客人不理解,常发生辱骂保安员,甚至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我部保安员,坚持以“客人是服务的对象”为宗旨,耐心仔细地做好工作,对于客人的辱骂从不还口,而是尽量让客人得到一次愉快地消费。

  四、努力做好酒店的治安和消防工作,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保养。

  安全工作是酒店的生存之本,它虽然不能直接产生利润,但他是一切利润产生的保证。在酒店总办的直接领导下,在南城消防队、篁村派出所的指导下,我部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扎实做好每项安全防范工作。

  我部门对酒店的重点区域和部门,经常进行巡视和检查。对容易引发事故的危险点,重点范围认真进行消除隐患。坚持对餐厅、厨房等处的例行安全检查,排除电线短路问题的存在,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排除,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跟进处理,不能处理的,如实上报。由于酒店处在交通便利、治安环境相对复杂的区域,这种特殊环境加上保安人手短缺,导致前门车场上半年中发生两起车窗被犯罪分子砸烂、盗窃车内物品事件,由于犯罪分子作案迅速(往往只用十多秒钟就可以打坏车窗,盗走财物,离开现场),科技含量高(使用尖端解码器屏蔽汽车防盗锁,使之不能报警),缕缕得手,防不胜防,导致酒店与客人之间发生不必要的磨蹭和矛盾,虽然我们每次都能合理圆满的解决,但留给客人很不好的形象。

  针对此种情况我们酒店保安内部在加强防范的同时,与篁村派出所,沙苑治保会进行联动防控,信息共享,有效的遏制此类事件的发生。再一个值得我们深刻反思的是12.04发生在酒店前台的抢劫事件,由于防范意识不够,防卫装备欠缺,保安人员不足,当班人员警惕性不高,财务、前厅制度不健全,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导致12.04事件的发生,不幸中的万幸是没有伤害到人员,事后我们痛定思痛,进行深刻反省,吸取这次沉痛教训,并及时采取了一些必要的防范措施,建立、健全前厅收银、财务部现金管理制度。购置了防卫装备,夜间零点零零之后关闭B岗,加强了酒店大门人手。就目前酒店的安保条件的话,足可保证酒店前厅的绝对安全。

  消防工作责任重大,酒店消防工作是酒店安全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年初的酒店自动消防报警系统,可以说是处在瘫痪状态的,连最关键的烟感预警系统都无法正常的工作,万一发生火警,后果不堪设想,此问题相当严峻,经过与总办沟通,在强烈要求下,找来专业人员解决了消防主机存在的问题,恢复了酒店消防主机的应有作用,保障酒店、员工、宾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年来,我们坚持执行每月对酒店消防设施、设备定期进行例行检测、维护、保养,使其随时处在战备状态。确保酒店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