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伟祺

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小学五年级班主任春学期工作计划

常伟祺 02-01 友谊
摘要: 引导学生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增进同学们的友谊,增强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荣誉感。

  一、班情分析

  本班共有学生40人。本班学生热爱学校、班集体,团结上进、思想端正、遵守纪律、尊敬师长、热爱劳动。能按照《小学生守则》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但由于种种的原因,部分学生身上仍存在着以自我为中心,纪律观念淡薄等现象,在个性、学习习惯等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差异,可以通过集体教育来转化。

  二、本期奋斗的目标:

  1、针对我班学生的现状,首先应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鼓励学生鼓足干劲,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努力学习,勇往直前。

  2、让每个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并能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3、引导学生转变学习的观念,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习的兴趣。

  4、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中积极主动的去获取知识。

  5、引导学生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增进同学们的友谊,增强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荣誉感。

  6、教师要协调好与科任教师的关系,共同关心学生的进步,争取全班同学的成绩有所上升。

  7、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警钟常鸣。

  三、问题学生的转化工作

美丽的沙特阿拉伯<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本班有几位学生属于特别活泼好动的孩子,自制能力较差,上课注意力不够集中。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但保持时间不长。

  针对上述情况,转化措施如下:

  1、班集体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用大多数学生良好行为来教育他们。

  2、对于他们在行为上的不良之处,慢慢纠正,有进步时及时表扬。

  3、多给他们在同学面前展示自己的机会,以促进他们积极严格地要求自己。

  4、多与家长联系,了解他们在家的情况。与家长一同把孩子教育好。班内还有几位学生属于听话,举止文明的孩子,但就是在学习方面有些吃力,接受新知识较慢。

  四、家校结合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对学生的成长进步是十分必要的,良好的行为习惯使一个人的终生发展受益非浅。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每个学生的特点及家庭情况,我将时刻保持与学生家长联系,使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

  本学期,我力争家访学困生。我将不厌其烦地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抓两头,促中间,使全班形成一盘棋,真正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

  五、工作安排

  三月份:

  1、报名注册,清扫卫生。

  2、对学生进行常规教育。

  3、制定班务计划

  4、3月5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5、出一期板报:

  四月份:

  1、借清明之际,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2、安全教育。

  3、组织召开一次“转变学习观念”主题班会。

  五月份

  1、组织开展“关爱后进生”活动

  2、安全教育。

  3、开展“优质作业从我做起”活动。

  六月份:

  1、庆“六一”活动。

  2、安全教育。

  3、做好复习工作。

  4、填写各种表册。

  5、放假前对学生进行法纪、安全教育。

  总之,在这一学期中,我会一如既往,继续努力,使班级工作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