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睿辰

努力营造平等、围结、和谐、进取的班级氛围--2020春学期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范文

戴睿辰 02-01 情趣
摘要: 根据学校德育工作安排和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我将努力营造平等、围结、和谐、进取的班级氛围,组织和指导学生开展灵活多样、富有情趣的课内外活动。

  一、情况分析:

  本班共有45名学生,其中有6名同学学习认真,各方面表现突出。有10名同学聪明伶俐,学习比较努力,学习成绩优良。有3名同学学习不够努力,缺乏学习自觉性,学习成绩差。

  二、加强班风建设

  根据学校德育工作安排和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我将努力营造平等、围结、和谐、进取的班级氛围,组织和指导学生开展灵活多样、富有情趣的课内外活动。

  (1)布置教室环境,培养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与行为习惯。

  (2)继续推进班级“生本管理”,实行班级岗位责任制,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和责任心,使每个学生都有成功的机会和成就感,做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人人能干事的自主管理意识,提供显示学生才华的机会,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形成自理自治能力,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发掘创新精神。

  (3)继续指导培养小干部。班干部是班主任的左右手,我将认真选拔并精心培养。帮助小干部树立威信,指点他们工作方法;要求小干部在知识、能力上取得更大进步,在纪律上以身作则,力求从各方面给全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实现目标的措施

美丽的沙特阿拉伯<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1、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爱国主义读书竞赛活动。

  (2)以重大节日或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2、强化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通过评比“优胜小组”、“五星学生”等形式。从阅读、课堂、课间、就寝、作业、卫生等方面进行评比。每周一评比,每月一总结,分批总结评出“学习小标兵”、“守纪小标兵”等并予以奖励,调动学生争当小标兵的热情。

  3、合理有效地利用班级文化氛围,展示学生个性、特长,并重视对学生进行赏识教育,催其奋进,促其自信,从而加强班集体建设。

  4、督促学生上好“两课三操”,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5、教师应做好学校与社会的配合,多去走访学生,班主任多与学生家长沟通,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力争做到学校与家庭通管通教,促进学生共同进步。

  6、充分发挥班干部的作用,让班干部充当“班主任的小帮手”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做好相应的工作,共同维护班集体的利益。

  7、组织全班同学定期召开主题班会,让每个同学在会上畅所欲言,教师则真实的去感受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去分享他们的快乐与痛苦,让教师与同学实现心与心的沟通。

  四、本期活动安排

  三月份:平安健康月

  1、开学第一课,进行班级日常规范教育,班级布置及假期作业评比。

  2、选出班干部,召开班干部及各种学生会议。

  3、完善清洁卫生制度,搞好课室、包干区的环境卫生。

  4、制定班规、班约、班级奋斗目标5、组织学生开展平安健康的主题班会,加强法制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四月份:民族精神月

  1、昌到学生参与祭扫烈士墓活动,受到爱国主义教育。

  2、组织学生开展寻访家乡名人或听家乡名人故事,对学生进行体验教育、诚信教育、爱心教育。增强爱国、爱家乡的理想信念

  3、做好期中测试的学习动员和复习工作,考风考纪教育。

  4、做好期中测试质量分析,改进教学方策略。

  五月份:劳动实践月

  1、组织学生筹备六一节文艺活动。

  2、进一步加强劳动观念教育,开展“校园种植”,参观“农业生态园”,举行“变废为宝”制作比赛、“手工作品制作比赛”等劳动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爱科学、爱科学的意识,培养和提高动手动脑能力。

  六月份:读书艺术节

美丽的沙特阿拉伯<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1、组织好六一节文艺活动。

  2、做好复习动员工作,认真制定复习计划,做好期末复习考试和总结工作。

  3、做好学生评语及成绩入册等工作。

  七月份:

  1、学期工作总结

  2、对学生进行假期法制和各项安全教育。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