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时代在嬗变,我们需奋发

09-23
摘要: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到底是“英雄造时势”还是“时势造英雄”?这个话题人们争论了上千年,虽然尚无定论,可我们心里都有自己的理解。女铁路售票员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到底是“英雄造时势”还是“时势造英雄”?这个话题人们争论了上千年,虽然尚无定论,可我们心里都有自己的理解。女铁路售票员业务娴熟,连年评为先进,不可谓不努力,不可谓不优秀,可是当电子客票到来的时刻,她还是需要离开自己的岗位,她裹挟于时代,失意郁闷。面对更加多变的未来,我们很可能也会有类似遭遇,我们该怎么做?时代在嬗变,我们需奋发。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唯有成为唯一,方能以不变应万变。在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的助推下,未来必然会以超出你我想象的速度变化。这位女售票员非常努力,可她的工作是重复性很强的工作,即使再优秀,也是计算机、互联网能替代的!那我们能做什么使自己成为唯一?我想,我们可以像钟南山、屠呦呦一样用医术治病救人;可以像莫言、陈丹青一样用艺术去抚慰人心……对于未来,我们要时时刻刻保持活力,心中有爱,用实力让自己成为不可替代的一员!

  历经万般红尘劫,犹如凉风轻拂面。如果在未来,我们遇到怎么努力也把控不了的变化,我们也要笑对生活,切不可沉沦其中。我们要有再来一次的勇气,因为奇迹可能就在接下来的一刻发生。女售票员既然有能力把售票的工作做好,只要她还能保持这样努力的精神,去了其他的工作岗位,她也一定能够做好其他的事情。北大猪肉才子陆步轩,曾被人嘲笑,可是如今身价18个亿,他用智慧的头脑经营公司,谁还能笑他?牛根生、马云、褚时健、任正非这些精英人士,他们也经历了诸多波折,才寻得今日的成功!所以,我们要有应对一切变化的勇气,相信自己,再来一次,没有什么大不了!

  剑未佩妥,出门已是江湖;干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简单二字,谁都在拼搏,可是谁还不是那个孤独的少年!未来,会有很多美好,可是美好是用努力奋斗书写的!未来,也会有很多变故,我们需要用强大的内心应对一切困难。我们也许会像女售票员一样为工作而苦恼一时,但绝不能消极沉沦!我们要像张桂梅一样,不畏惧任何困难,用心中的大爱去帮助别人;要像樊锦诗一样,因为热爱,任凭沙漠的飞沙吹打,不改初心!此心安处是吾乡,面对未来的快速发展,我们绝不可丢失自我强大的内心!

  著名学者余世存曾说过:“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面对未来的种种不确定因素,我们应该思考未来的发展方法,我们更应该做好的是眼前的事情,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否则,对未来的畅想只能沦为空中楼阁!加油吧,我亲爱的同学们!时代在嬗变,我们需奋发。让我们用实力告诉未来:英雄造时势!

  谢谢大家!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