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变化的中国桥,不变的中国梦

05-05
摘要: 尊敬的各位代表:  你们好!很荣幸能作为中国的代表在此发表演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变化的中国桥,不变的中国梦”。  从优雅浪漫的鹊桥到雄伟挺立的赵州桥,从

尊敬的各位代表:

  你们好!很荣幸能作为中国的代表在此发表演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变化的中国桥,不变的中国梦”。

  从优雅浪漫的鹊桥到雄伟挺立的赵州桥,从横跨碧波的港珠澳大桥到沟通世界的“一带一路”,中国桥的内涵在不断地变化着,而在这变化的背后,是不变的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追求卓越的不变理想。

  变化的桥源于不变的梦。中华民族的内心始终隐藏着一个达到“大同和谐”的梦,而这个梦,是中国梦最丰富、最本质的内涵,尽管历经岁月侵蚀,依然不变。正是有这个梦的存在,才有鹊桥相会的和谐画面,才有港珠澳大桥沟通三地、大湾区经济与伶仃洋生态的和谐,才有“一带一路”构建世界大同的和谐设想。不变的梦体现在变化的中国桥上,更体现在广袤中国的方方面面:不变的中国梦促使北大才女工科博士陈更追寻理性学术与诗意人生的平衡和谐;促使阿拉善沙漠在公益人的脚下一点点染上青翠,实现自然和谐;促使一个个贫困县摘下“贫困”帽子,实现脱贫致富,向和谐大同迈进。不变的中国梦,透过变化的中国桥展现出来,它对个人、对社会、对国家、对世界的影响,也在这一过程中渐渐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变化的桥哺育不变的梦。没有行动的梦是黄粱美梦,没有实践的梦是南柯一梦,没有支撑的梦是太虚幻梦!而变化的中国桥,则为不变的中国梦提供了行动、实践和支撑,让中国梦有迹可循。换言之,不论是鹊桥还是赵州桥,不管是港珠澳大桥还是“一带一路”,都是不变的中国梦在不同时代的回响。更进一步而言,不仅是变化的桥,九天揽月的嫦娥四号、飞驰大地的复兴号、冲上云霄的大飞机、安全高效的量子通信,也都是为实现中国的世纪梦而作出的努力!是新时代的中国为追梦为作出的不懈努力!更是为世界的美好和谐而贡献的努力!

  变化的中国桥,不变的中国梦;不变的中国梦,向和谐大同的世界奔驰!让我们共同踏上今天的“中国桥”,让梦想在我们脚下变现,筑梦中国,圆梦世界!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