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世界银行发布的题为《中国经济报告∶推动公平的经济增长》的研究报告指出,如果中国任由当前城乡差距和各省人均收入增长速度的差距继续不断扩大,收入差距将会急剧加大,贫富不均正威胁着中国经济

02-09
摘要: 2020年9月9日世界银行发布的题为《中国经济报告∶推动公平的经济增长》的研究报告指出,如果中国任由当前城乡差距和各省人均收入增长速度的差距继续不断扩大,收入差距将会急剧
2020年9月9日世界银行发布的题为《中国经济报告∶推动公平的经济增长》的研究报告指出,如果中国任由当前城乡差距和各省人均收入增长速度的差距继续不断扩大,收入差距将会急剧加大,贫富不均正威胁着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针对这一问题的正确对策是(    )
①在收入分配中,既要提高效率,又要促进公平
②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社会公益事业
③科学发展,消除城乡、区域、行业的收人差距
④增加货币供应,使居民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长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答案】A
【详解】①②:解决收入差距拉大,富不均正威胁着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可以在收入分配中,既要提高效率,又要促进公平,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社会公益事业,这样有利于实现社会公平,故①②入选。
③:应该是缩小城乡、区域、行业的收人差距,而不是消除,故③错误。
④:货币供应并不是随意增加的,应以流通中所需的货币量为限度,否则随意增加可能会引发通货膨胀,故④不选。
故本题选A。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