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第二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50位青年科学家每人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人民币奖金,并且可以自由支配奖金的使用。奖励青年科学家( )

02-09
摘要: 9月25日,第二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50位青年科学家每人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人民币奖金,并且可以自由支配奖金的使用。奖励青年科学
9月25日,第二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50位青年科学家每人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人民币奖金,并且可以自由支配奖金的使用。奖励青年科学家(   )
①体现了按劳分配的分配原则
②增加了科学家的财产性收入
③是知识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
④弘扬了崇尚科学的价值导向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答案】D
【详解】③④:奖励青年科学家,弘扬了崇尚科学的价值导向,是知识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体现,③④符合题意。
①②:励青年科学家,体现了生产要素参与收益分配的方式,不涉及按劳分配的分配原则,增加了科学家的知识价值收入,但不是财产性收入,①②错误。
故本题选D。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