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盲盒经济逐渐兴起,但易上瘾、虚假宣传、对未成年人的消费观产生不良影响等问题也引发人们担忧。面对盲盒经济,从业者应( )

02-09
摘要: 近几年盲盒经济逐渐兴起,但易上瘾、虚假宣传、对未成年人的消费观产生不良影响等问题也引发人们担忧。面对盲盒经济,从业者应( )
①加强市场监管,正确引导消费
②遵守市场规则
近几年盲盒经济逐渐兴起,但易上瘾、虚假宣传、对未成年人的消费观产生不良影响等问题也引发人们担忧。面对盲盒经济,从业者应(    )
①加强市场监管,正确引导消费
②遵守市场规则,依法生产经营
③坚持量入为出,科学理性消费
④坚持诚实守信,承担社会责任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答案】C
【详解】②④:盲盒经济易使人上瘾,存在虚假宣传,对未成年人的消费观产生不良影响,因此,面对盲盒经济,从业者应遵守市场规则,依法生产经营,坚持诚实守信,承担社会责任,故②④入选。
①:加强市场监管,正确引导消费是国家的行为,不是从业者的行为,不选。
③:坚持量入为出,科学理性消费是消费者的行为,不是从业者的行为,不选。
故本题选C。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