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社区团购以低价、高效、便捷等特点备受消费者欢迎。众多资本纷纷盯住这块蛋糕蛮力布局,为抢占市场、挤压对手,部分企业采用低价倾销的办法,出现了不正当竞争。为此国家有关部门加大了执法办案力度。由此

02-09
摘要: 2020年社区团购以低价、高效、便捷等特点备受消费者欢迎。众多资本纷纷盯住这块蛋糕蛮力布局,为抢占市场、挤压对手,部分企业采用低价倾销的办法,出现了不正当竞争。为此国家有
2020年社区团购以低价、高效、便捷等特点备受消费者欢迎。众多资本纷纷盯住这块蛋糕蛮力布局,为抢占市场、挤压对手,部分企业采用低价倾销的办法,出现了不正当竞争。为此国家有关部门加大了执法办案力度。由此可见(   )
A.部分企业低价倾销,滥用自主定价权,是市场经济盲目性的体现
B.社区团购乱局是市场经济的必然结果,只能通过科技进步来解决
C.低价倾销是利用市场机制,通过强化竞争使消费者获得长久实惠
D.要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
【答案】D
【详解】A:部分企业采用低价倾销的办法,出现了不正当竞争,反映了部分企业滥用自主定价权,但这不是市场经济的盲目性,而是市场调节的自发性,A错误。
B:社区团购乱局并不是市场经济的必然结果,“只能通过科技进步来解决”说法错误,B排除。
C:低价倾销并不是利用市场机制,也不是“强化竞争”,而是非正当竞争,其目的也不是使消费者获得长久实惠,而是生产者经营者谋取不正当利益,C排除。
D:部分企业采用低价倾销的办法,出现了不正当竞争,这会扰乱市场秩序,这需要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D正确。
故本题选D。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