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公有资产300.99万亿元,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比达56%。研究报告还称,非公有制经济在产出、就业、税收等领域的巨大贡献是非公有制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前提。这表明

02-09
摘要: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公有资产300.99万亿元,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比达56%。研究报告还称,非公有制经济在产出、就业、税收等领域的巨大贡献是非公有制经济存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公有资产300.99万亿元,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比达56%。研究报告还称,非公有制经济在产出、就业、税收等领域的巨大贡献是非公有制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前提。这表明(    )
①当前公有制经济仍然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主体
②公有资产的增速远远高于非公有资产的增速
③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重要组成部分
④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答案】B
【详解】①:2020年我国公有资产300.99万亿元,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比达56%,这表明公有制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主体,故①入选。
④:非公有制经济在产出、就业、税收等领域的巨大贡献是非公有制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前提。这表明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故④入选。
②:材料并未涉及公有资产的增速远远高于非公有资产的增速,故②不选。
③: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故③错误。
故本题选B。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