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集团董事长说,温州的民营经济占全市场经济总量的95.5%,包括浙江省在内的很多地方政府对自己的定位都是“店小二”,给企业做好服务没有国企、民企之分。政府这样做是因为( )

02-09
摘要: 正泰集团董事长说,温州的民营经济占全市场经济总量的95.5%,包括浙江省在内的很多地方政府对自己的定位都是“店小二”,给企业做好服务没有国企、民企之分。政府这样
正泰集团董事长说,温州的民营经济占全市场经济总量的95.5%,包括浙江省在内的很多地方政府对自己的定位都是“店小二”,给企业做好服务没有国企、民企之分。政府这样做是因为(    )
①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②非公有制经济与公有制经济相辅相成、共同发展
③非公有制经济与公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中享有同等地位
④非公有制经济为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有利的前提条件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答案】A
【详解】①②:政府在给企业做好服务时没有国企和民企之分,这是非公经济的地位及其与公有制经济的关系的要求,①②应选。
③:说法错误,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是不同的,其市场主体地位是相同的,③不选。
④:说法错误,二者没有谁为谁创造更有利的前提条件一说,④不选。
故本题选A。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