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规模化耕种、代化管理,在保证农民收入的同时减轻了农田耕作的劳动量,提高了农业生产水平。专业合作社的成立( )

02-09
摘要: 某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规模化耕种、代化管理,在保证农民收入的同时减轻了农田耕作的劳动量,提高了农业生产水平。专业合作社的成立( )
①打破了农村土地集体所有的限制
某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规模化耕种、代化管理,在保证农民收入的同时减轻了农田耕作的劳动量,提高了农业生产水平。专业合作社的成立(   )
①打破了农村土地集体所有的限制
②培育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③有利于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
④有利于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答案】D
【详解】②③④:实现规模化耕种、代化管理,在保证农民收入的同时减轻了农田耕作的劳动量,提高了农业生产水平。这表明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培育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利于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有利于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故②③④入选。
①:专业合作社仍属于集体经济,并未打破了农村土地集体所有的限制,故①不选。
故本题选D。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