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10-25
摘要:   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材料: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

  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材料: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垃圾产生量迅速增加,造成资源浪费,环境隐患突出,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制约因素。实行垃圾分类可以引导人们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同时也需要相关企业承担责任,通过智能平台,研发高新技术,全过程辅助垃圾分类、运输、处置,改变固体废物的处理模式,对整个固废产业影响深远,商业潜力巨大。

  依据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阐释推行垃圾分类的价值。

  【答案】①推行垃圾分类有利于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利于坚持可持续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②有利于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坚持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崇尚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③有利于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有利于引导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依靠技术进步形成竞争优势。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④有利于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解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