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进入2020年之后,全球爆发了多起“黑天鹅事件”,如叙利亚、利比亚、顿巴斯、克什米尔等地区爆发的冲突,让世界整体局势变得扑朔迷离,这些“黑天鹅事件”对世界整体环境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10-25
摘要:   时间进入2020年之后,全球爆发了多起“黑天鹅事件”,如叙利亚、利比亚、顿巴斯、克什米尔等地区爆发的冲突,让世界整体局势变得扑朔迷离,这些“黑天鹅事

  时间进入2020年之后,全球爆发了多起“黑天鹅事件”,如叙利亚、利比亚、顿巴斯、克什米尔等地区爆发的冲突,让世界整体局势变得扑朔迷离,这些“黑天鹅事件”对世界整体环境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多起“黑天鹅事件”的出现充分说明( )

  ①严重影响世界和平的因素依然存在

  ②国际社会综合国力的竞争日益激烈

  ③维护世界持续长久和平任重而道远

  ④世界经济的发展受到了严重的阻滞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A

  【解析】

  【详解】①③:多起“黑天鹅事件"爆发充分说明世界并不太平,维护世界和平任重而远,①③符合题意。

  ②④:材料未体现国际社会综合国力的竞争日益激烈,也没有世界经济的发展受到了严重的阻滞。②④不合题意。

  故本题选A。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