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好宗教才能好。全国政协民宗委动员全国各宗教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动人、悠扬、彭湃的歌声不断回荡在神州大地一座又一座寺观教堂的上空。

10-25
摘要:   国家好宗教才能好。全国政协民宗委动员全国各宗教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动人、悠扬、彭湃的歌声不断回荡在神州大地一座又一座寺观教堂的上空。西藏昌都强巴林寺僧人

  国家好宗教才能好。全国政协民宗委动员全国各宗教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动人、悠扬、彭湃的歌声不断回荡在神州大地一座又一座寺观教堂的上空。西藏昌都强巴林寺僧人还用汉藏两种语言唱出《我和我的祖国》。全国各宗教开展同唱一首歌活动( )

  ①有助于把爱国情怀浸润到信教群众的信仰之中,增强民族凝聚力

  ②丰富了宗教教义的精神文化内涵,有助于我国宗教健康发展

  ③旨在潜移默化地改造信教群众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提高其思想觉悟

  ④契合了我国宗教中国化发展的方向,有助于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④:全国各宗教开展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能激发宗教界爱国情怀,有助于把爱国情怀浸润到信教群众的信仰之中,增强民族凝聚力,也契合了我国宗教中国化发展的方向,有助于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①④正确且符合题意。

  ②:全国各宗教开展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能激发宗教界爱国情怀,但不能丰富宗教教义的精神文化内涵,②错误。

  ③:宗教的本质是有神论,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全国各宗教开展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其目的并不是潜移默化地改造信教群众的世界观和价值观,③错误。

  故本题选B。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