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探索协商民主新机制,创新打造了“泉城商量”,为各方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提供了新平台。“泉城商量”平台由政协委员主持

10-25
摘要:   济南市政协探索协商民主新机制,创新打造了“泉城商量”,为各方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提供了新平台。“泉城商量”平台由政协委员主持,一年810个专题,邀请

  济南市政协探索协商民主新机制,创新打造了“泉城商量”,为各方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提供了新平台。“泉城商量”平台由政协委员主持,一年810个专题,邀请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基层群众代表参加,就相关问题开展面对面协商。这体现了人民政协( )

  ①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科学民主决策

  ②依法行使国家权力机关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

  ③搭建实效明显的协商平台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④作为参政党,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③:“泉城商量”平台由政协委员主持,邀请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基层群众代表参加,就相关问题开展面对面协商,可见,人民政协通过搭建协商平台,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科学民主决策,①③正确。

  ②:人民政协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不是国家机关,②排除。

  ④:人民政协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不是参政党,④排除。

  故本题选B。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