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中国人大网正式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全文,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10-25
摘要:   2020年6月22日,中国人大网正式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全文,并向社会征求意见。截至24日0点,已有26000多人参与,提出54000多条意见。上述做法的依据

  2020年6月22日,中国人大网正式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全文,并向社会征求意见。截至24日0点,已有26000多人参与,提出54000多条意见。上述做法的依据是( )

  ①人大实现民主立法、科学立法的内在要求

  ②公民享有对公共事务的知情权和决策权

  ③建言献策是国家赋予公民的基本民主权利

  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④:人大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向社会征求意见,有利于实现立法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的体现,①④正确。

  ②:公民没有决策权,故②排除。

  ③: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公民的基本民主权利,故③表述错误。

  故本题选B。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