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破解下图漫画《砸不开》反映的经济困境,政府可以采取的合理的调控手段包括( )

10-25
摘要:   为破解下图漫画《砸不开》反映的经济困境,政府可以采取的合理的调控手段包括( )  ①鼓励就业创业,助力居民增收  ②完善社会保障,增强消费信心  ③放宽市场准入,优化

  为破解下图漫画《砸不开》反映的经济困境,政府可以采取的合理的调控手段包括( )

  ①鼓励就业创业,助力居民增收

  ②完善社会保障,增强消费信心

  ③放宽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

  ④上调基准利率,提高储蓄收益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A

  【解析】

  【分析】

  【详解】①②:漫画强调由于受收入的限制,居民不愿消费,因此,要扩大内需,政府要鼓励就业创业,助力居民增收,要完善社会保障,增强消费信心,①②正确。

  ③:材料强调的是要砸开居民的储蓄,让居民消费,以扩大内需,这与放宽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无关,③排除。

  ④:针对材料中的现象,应该下调基准利率,降低储蓄收益,④排除。

  故本题选A。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