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拥抱平凡”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附范文)

02-16
摘要:   以“拥抱平凡”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的写作能力。  【审题】本次作文是一篇命题作文。命题

  以“拥抱平凡”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的写作能力。

  【审题】本次作文是一篇命题作文。命题要求以“拥抱平凡”为题,写一篇议论文。“拥抱平凡”是动宾短语,“拥抱”在《现代汉语》中的意思是“为表示亲近和爱意而相互搂抱”。在这里,“拥抱”是指主动接纳,文章要写出怎样主动获得的意思。“拥抱”的对象是“平凡”,“平凡”就是“平常,不稀奇”的意思。所以,“拥抱平凡”就是主动去拥有平常。只有把伟大的事情当成平凡的事情去做,才能成就不平凡的人生。考生可以据此立意。

  本次作文的体裁是议论文。写作议论文时,中心论点一定要正确、明确、新颖,论据要力求充分,有说服力,论证思路要清晰,论证方法要多样。

  【立意】拥抱平凡也能成就独特的人生;

  不必为拥抱平凡而沮丧;

  拥抱平凡,有时也是拥抱非凡;

  平凡的人生才真实;

  ……

  范文链接】:拥抱平凡

  【素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