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某地厨余垃圾处理流程图,请把这个图转写成一段文字介绍,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连贯,不超过80个字。

02-16
摘要: 下面是某地厨余垃圾处理流程图,请把这个图转写成一段文字介绍,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连贯,不超过80个字。

【答案】示例:某地对厨余垃圾采用两种处理方式:一是通过就地资源

下面是某地厨余垃圾处理流程图,请把这个图转写成一段文字介绍,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连贯,不超过80个字。
 
【答案】示例:某地对厨余垃圾采用两种处理方式:一是通过就地资源处理,化为肥料;二是经分类收运后,进行集中生化处理,制成肥料,产生的沼气用于发电,残渣则填埋处理。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的是图文转换的语言表达能力。这是一道图文转换的题目,图文转化的题目主要有解析徽标、解说题片、流程图、描述图片、分析统计图表和漫画等,此题属于描述流程图的题目,这类试题要注意题干中要求的中心内容,在描述流程图的时候要注意箭头的指向方向,箭头的指向方向就是考生要描述的顺序。本题题干要求是:下面是某地厨余垃圾处理流程图,请把这个图转写成一段文字介绍,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连贯,不超过90个字。根据题干可知是“厨余垃圾”处理,考生按照处理的流程去描述即可,注意字数的限定。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