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指出,②将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③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政策实施期限延长今年年底。

02-16
摘要:   下面文段有四处语病,请指出其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  ①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指出,②将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③免征公共交通运输、

  下面文段有四处语病,请指出其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

  ①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指出,②将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③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政策实施期限延长今年年底。④允许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延缓至明年缴纳。⑤落实好今年以来出台的减免民航发展基金、港口建设费、文化事业建设费等。⑥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⑦继续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⑧灵活行使降准、公开市场操作、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答案】第①句,删除“根据”或“指出”。第③句,“延长”后加上“至”。第⑤句,“文化事业建设费等”后加上“政策”。第⑧句,“行使”改为“使用”。

  【解析】

  【分析】

  【详解】此题考查学生辨析并修改病句的能力。

  第①句,“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指出”成分赘余,删除“根据”或“指出”;第③句,“延长今年年底”成分残缺,“延长”后加上“至”;第⑤句,“落实好今年以来出台的减免民航发展基金、港口建设费、文化事业建设费等”成分残缺,“文化事业建设费等”后加上“政策”;第⑧句,“灵活行使降准、公开市场操作、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搭配不当,“行使”改为“使用”。

  【点睛】病句题首先应熟知病句的类型,最常用的判别方法是划分句子结构成分,先看主谓宾,再看定状补,判断句子是否存在成分残缺赘余、搭配不当、结构混乱、语序不当等问题。如果结构上没有问题,可从逻辑意义上分析,看是否有表意不明、句意关系不当等问此题考查辨析病句能力。要了解病句的类型,并能对句子做语法分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