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搜寻外星生命的大多数研究都将目光对准氧气,① _______________:如果一颗遥远行星上存在甲烷和二氧化碳

12-29
摘要: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过去,搜寻外星生命的大多数研究都将目光对准氧气,① ____________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过去,搜寻外星生命的大多数研究都将目光对准氧气,① _______________:如果一颗遥远行星上存在甲烷和二氧化碳,且没有一氧化碳,那么其上很可能存在生命。②  _______________?因为二氧化碳和甲烷代表碳原子相反且极端的氧化水平,非生物过程很难在不产生一氧化碳(中间物)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如果某颗行星富含一氧化碳,③_______________。这种新认识可能带来新突破,人类有望在不远的将来发现外星生命。

  【答案】①但现在有了一种新的认识 ②为什么不能有一氧化碳呢 ③就不可能有生物存在

  【解析】答题时注意语意和结构上前后文的照应,以及语意的提示,如第①空根据前文“都将目光对准氧气”和空格后的观点,可知应该填写“但现在有了一种新的认识”;第②空根据后面的“因为”“非生物过程很难在不产生一氧化碳”可知应该填写“为什么不能有一氧化碳呢”;第③空根据前文“非生物过程”可知应该填写“就不可能有生物存在”。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