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篇名句默写。 (1)《论语》中提到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可贵品质,孔子认为这种不强人所难的品质要用一生的时间去践行。

11-10
摘要:   名篇名句默写。  (1)《论语》中提到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可贵品质,孔子认为这种不强人所难的品质要用一生的时间去践行。  (2)当

  名篇名句默写。

  (1)《论语》中提到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可贵品质,孔子认为这种不强人所难的品质要用一生的时间去践行。

  (2)当看到大鹏经过一系列的准备才能“图南”之后,蜩与学鸠通过形象地描述自己在林中飞行和休息的样子来嘲笑大鹏鸟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陈情表》中用乌鸦反哺的典故写人要尽孝心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1). 已所不欲(2). 勿施于人(3). 我决起而飞(4). 抢榆枋而止(5). 乌鸟私情(6). 愿乞终养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默写名句名篇的能力。

  本题默写时要注意以下重点字词:“勿”“决”“榆枋”“乞”等。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