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正式颁发5G牌照,批准四家企业经营“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10-17
摘要:   请对下面这段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5个字。  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正式颁发5G牌照,批准

  请对下面这段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5个字。

  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正式颁发5G牌照,批准四家企业经营“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华为官方微博发文表示,华为公司自2009年起着手5G研究,已实现全系列业界领先自研芯片的规模商用,包括全球首款5G基站芯片组天罡、5G终端基带芯片巴龙以及终端处理器芯片麒麟980,华为公司将凭借全面领先的5G能力,全力支持中国5G建设。

  【答案】关键信息:①2019年6月6日;②工信部向四部门颁发5G牌照;③中国进入5G商用元年;④华为公司凭借全面领先的5G能力,全力支持中国5G。

  【解析】本题考查“压缩语段”的能力,侧重对文段的分析概括能力和“表达应用”能力。解答本类题先通读全文,了解文章层次,抓住关键语句,特别是首尾句的叙述,在此基础上概括文意,注意字数限制。要审清题干要求和限制性信息。要结合文体选用筛选方法和技巧。要尽量用主谓句表达(有特殊要求除外)。最后注意精炼语言。

  解答此类题目,首先要明确题干要求,如本题“请对下面这段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5个字。”。接下来再审语段,明内容,本题所选语段,主要讲述了5G在我国的发展情况,大致可分成两个层次。然后再明确语段采用的主要表达方式,并分析语段的主要内容,本题所选属于记叙性语段,要抓住记叙的要素,即时间、地点、人物、事件,概括起来就是:什么时间,什么地方,什么人,干了什么事,怎么干的,有什么结果。本题中,时间:2019年6月6日;人物:工业和信息化部(可简称工信部)、华为公司;事件:工信部向四部门颁发5G牌照,华为公司凭借全面领先的5G能力,全力支持中国5G建设。最后再将这些关键信息组织称通顺的一段话,注意字数的限制。因此,本题答案为:2019年6月6日,工信部向四部门颁发5G牌照,中国进入5G商用元年,华为公司凭借全面领先的5G能力,全力支持中国5G。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