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如图所示,固定轨道由倾角为θ的斜导轨与水平导轨用极短的圆弧导轨平滑连接而成,轨道所在空间存在方向竖直向上、磁感应强度大小为B的匀强磁场,两导轨间距为L,

物理试卷 10-25
如图所示,固定轨道由倾角为θ的斜导轨与水平导轨用极短的圆弧导轨平滑连接而成,轨道所在空间存在方向竖直向上、磁感应强度大小为B的匀强磁场,两导轨间距为L,上端用阻值为R的电阻连接。在沿斜导轨向下的拉力(图中未画出)作用下,一质量为m、接入电路的有效电阻为R的金属杆MN从斜导轨上某一高度处由静止开始(t=0)沿斜导轨匀加速下滑,经过时间t0MN滑至斜轨道的最底端P2Q2处,此时速度大小为v并撤去拉力,杆MN在水平导轨上减速运动直至停止,杆MN始终垂直于导轨并与导轨保持良好接触,导轨的电阻以及一切摩擦均不计。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杆MN中通过的最大感应电流
B. 杆MN沿斜导轨下滑的过程中,通过电阻R的电荷量
C. 撤去拉力后,杆MN在水平轨道上运动的路程
D. 撤去拉力后,回路中产生的焦耳热为
【答案】ACD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