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明年上半年,新型邮政编码即将诞生,将对快递行业产生革命性的改变。届时,每个人都能注册精准的个人地址ID,这套地址ID,各快递企业可以共用。

10-29
摘要: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50个字。  预计明年上半年,新型邮政编码即将诞生,将对快递行业产生革命性的改变。届时,每个人都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50个字。

  预计明年上半年,新型邮政编码即将诞生,将对快递行业产生革命性的改变。届时,每个人都能注册精准的个人地址ID,这套地址ID,各快递企业可以共用。新型邮编更便于机器解析,基于地名地址库精准识别目的地,减少中转环节,提高中转时效。

  【答案】新型邮编有望明年推行;每人都会有精准地址ID;新型邮编能提高快递中转时效。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压缩语段的能力。压缩语段题的主要方法有:一是查找法,即在原文中寻找能表述主要信息的关键语句,如议论文中表述论点的语句,说明文中的中心句,记叙文中的过渡句,新闻中的导语均属关键语句。二是删减法,就是保留材料中主要信息,删除次要信息。三是连缀法,即将符合题干要求的信息筛选整合,连缀成最终答案。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一共有三句话。第一句主要讲新型邮编预计明年上半年诞生,“将对快递行业产生革命性的改变”是对新型邮编明年诞生可能产生的结果进行阐述,压缩语段时可以略去不提,因此第一句可以压缩成“新型邮编有望明年推行”。第二句主要讲述每个人都能注册精准的个人地址ID,“这套地址ID,各快递企业可以共用”是对个人地址ID的使用进一步阐述,压缩语段时可以略去不提,因此第二句可以压缩成“每人都会有精准地址ID”。第三句主要是讲述新型邮编的作用:提高中转时效。其中,“新型邮编更便于机器解析,基于地名地址库精准识别目的地,减少中转环节”是对新型邮编的作用进行解释,压缩语段时可以略去不提,因此第三句可以压缩成“新型邮编能提高快递中转时效”。最后,注意检查答案是否符合题目要求。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