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半径为r的⊙P及一个正方形给出如下定义:若⊙P上存在到此正方形四条边距离都相等的点,则称⊙P是该正方形的“等距圆”。如图1,在平面直角坐标系xOy中,正方形ABCD的顶点A的坐标为(2,4)

10-24
摘要: 对于半径为r的及一个正方形给出如下定义:若上存在到此正方形四条边距离都相等的点,则称是该正方形的“等距圆”。如图1,在平面直角坐标系xOy中,正方形ABCD的顶点A的坐
对于半径为r的及一个正方形给出如下定义:若上存在到此正方形四条边距离都相等的点,则称是该正方形的“等距圆”。如图1,在平面直角坐标系xOy中,正方形ABCD的顶点A的坐标为(2,4),顶点轴上,且点在点的左侧.
(1)当时,已知两点,则可以成为正方形的“等距圆”的圆心的是________;
(2)如图2,在正方形所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正方形的顶点的坐标为(6,2),顶点轴上,且点在点的上方.若同时为上述两个正方形的“等距圆”,且所在直线相切,求圆心的坐标;
(3)在(2)的条件下,将正方形绕着点旋转一周,在旋转的过程中,线段上没有一个点能成为它的“等距圆”的圆心,写出的取值范围.(不必说明理由)
 
【答案】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