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DNA 复制开始时,将大肠杆菌放在含低剂量3H标记的脱氧胸苷(3H-dT)的培养基中,3H-dT可掺入正在复制的 DNA 分子间,使其带有放射性标记。几分钟后,将大肠杆菌转移到含高剂量3H-dT的培养

生物试卷 02-10
DNA 复制开始时,将大肠杆菌放在含低剂量3H标记的脱氧胸苷(3H-dT)的培养基中,3H-dT可掺入正在复制的 DNA 分子间,使其带有放射性标记。几分钟后,将大肠杆菌转移到含高剂量3H-dT的培养基中培养一段时间。收集、裂解细胞,抽取其中的 DNA 进行放射性自显影检测,结果如图所示(a、b、c表示 DNA 上不同的位置)。据图可以推测的是(    )
 
A. 复制起始区在高放射性区域
B. DNA复制为半保留复制
C. DNA复制从起始点向两个方向延伸
D. DNA聚合酶的移动方向为c→b→a
【答案】C
【解析】
【分析】
DNA复制是以亲代DNA分子为模板合成子代DNA分子的过程。
DNA复制条件:模板(DNA的双链)、能量(ATP水解提供)、酶(解旋酶和DNA聚合酶等)、原料(游离的脱氧核苷酸);
DNA复制过程:边解旋边复制;
DNA复制特点:半保留复制。
【详解】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