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 下列关于全球性生态环境问题的叙述,错误的是( ) A. 地球升温的主要原因是CO2分子使地球的俘获热增加

生物试卷 02-10
1. 下列关于全球性生态环境问题的叙述,错误的是(    )
A. 地球升温的主要原因是CO2分子使地球的俘获热增加
B. 防治酸雨的最有效办法是限制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C. 大量氟利昂逸散将破坏大气圈上层臭氧的自然平衡
D. 每一种野生生物的灭绝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基因库消失
【答案】B
【解析】
【分析】
全球环境问题,也称国际环境问题或者地球环境问题,指超越主权国国界和管辖范围的全球性的环境污染和生态平衡破坏问题。主要包括全球气候变化、水资源短缺、臭氧层破坏、酸雨、土地荒漠化、海洋污染和生物多样性锐减等。
【详解】A、地球升温的主要原因是CO2分子使地球的俘获热增加,导致温室效应,A正确;
B、酸雨中所含的酸性物质主要是硫酸和硝酸,因此防治酸雨的最有效办法是限制二氧化硫的排放量,B错误;
C、大量氟利昂逸散之后最终将会到达大气圈上层,并使臭氧量减少,C正确;
D、基因库是指种群中所有个体所含的全部基因,每一种野生生物的灭绝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基因库消失,D正确。
故选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