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光学显微镜是中学阶段最常用的实验仪器之一,图1中7 mm、0.5 mm表示观察清楚时物镜与观察物之间的距离。请回答下列问题:

生物试卷 10-25
光学显微镜是中学阶段最常用的实验仪器之一,图1中7 mm、0.5 mm表示观察清楚时物镜与观察物之间的距离。请回答下列问题:
 
(1)图1表示显微镜的______镜,在观察花生子叶细胞中的脂肪实验中,应先用图中______(填甲或乙)镜观察。
(2)图2表示光学显微镜的一组镜头,目镜标有5×和15×字样,物镜标有10×和40×字样。图3表示镜头与盖玻片之间的距离。请看图回答:
①要仔细观察叶绿体的形态时,显微镜的目镜、物镜及其与盖玻片间的距离组合为________________(填图示字母标号),此时放大倍数为________倍。
②显微镜目镜为10×、物镜为10×时,视野被相连的96个分生组织细胞所充满,若物镜转换为40×后,则视野中可观察到的细胞数为________个。
③在观察中,c与d的显微视野中比较明亮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用显微镜观察标本时,一位同学在观察酵母菌细胞时发现视野右上方有一中间亮的黑边圆圈,于是想将它移到视野中央仔细观察,请根据以上叙述回答:
①中间亮的黑边圆圈是________。
②换高倍镜观察前,要将黑边圆圈移动到视野中央,应将标本向________移动,这样做的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