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如图所示:甲图中①②表示目镜,③④表示物镜,⑤⑥表示物镜与盖玻片之间的距离,乙和丙分别表示不同物镜下观察到的图像。下列分析正确的是( )

生物试卷 10-25

  如图所示:甲图中①②表示目镜,③④表示物镜,⑤⑥表示物镜与盖玻片之间的距离,乙和丙分别表示不同物镜下观察到的图像。下列分析正确的是()

  A. 观察物像丙时应选用甲图中②③⑤组合

  B. 从图中的乙转为丙,正确操作顺序:转动转换器→调节光圈→移动标本→调节细准焦螺旋

  C. 若丙是由乙放大10倍后的物像,则细胞的面积增大为原来的10倍

  D. 若丙图观察到的细胞是位于乙图右上方的细胞,从图中的乙转为丙时,应向右上方移动装片

  【答案】AD

  【解析】

  【分析】

  分析题图:①②表示的是目镜,长度越长放大倍数越小,所以①的放大倍数小于②,③④⑤⑥表示的是物镜,物镜越长放大倍数越大,所以③的放大倍数大于④,放大倍数越大,物镜距标本的距离越小,所以⑤的放大倍数大于⑥;丙图是乙图的放大图像。

  【详解】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