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前社会经历过一个集体生产、平均分配的农耕聚落阶段,能反映这种情况的是 A. 姜寨遗址

10-25
摘要:   中国史前社会经历过一个集体生产、平均分配的农耕聚落阶段,能反映这种情况的是  A. 姜寨遗址  B. 炎黄传说  C. 二里头遗址  D. 尧舜禹传说  【答案】A  【

  中国史前社会经历过一个集体生产、平均分配的农耕聚落阶段,能反映这种情况的是

  A. 姜寨遗址

  B. 炎黄传说

  C. 二里头遗址

  D. 尧舜禹传说

  【答案】A

  【解析】

  从题干材料“集体生产,平均分配的农耕部落”可知,这应该是原始社会生产经营模式,姜寨遗址是反映母系氏族公社时期的原始部落的遗迹,故A正确。B项炎黄传说反映随着私有财产的出现和氏族制度的瓦解,部落首领逐步掌握了一定的特权;C项二里头文化是中国古代奴隶社会的夏商周时期;尧舜禹传说是原始社会瓦解,奴隶社会形成时期,故B、C、D不符合题意。

  【考点定位】古代中国的经济•农业的主要耕作方式和土地制度•中国古代农耕文明的起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