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生实验:胆矾中结晶水含量的测定。主要步骤如下: ①称量仪器A的质量,记为m1;②称量仪器A和胆矾的质量,记为m2;

化学试卷 10-25
学生实验:胆矾中结晶水含量的测定。主要步骤如下:

①称量仪器A的质量,记为m1;②称量仪器A和胆矾的质量,记为m2;③加热;④冷却;⑤称量仪器A和固体的质量,记为m3;⑥再次加热仪器A和其中的固体;
⑦再次冷却;⑧再次称量仪器A和固体的质量,记为m4
(1)加热胆矾时,仪器A的名称是_______,转移仪器A时使用的仪器是________。
(2)冷却时使用的仪器的名称是______。如果冷却时忘了使用该仪器,无其他错误,会导致测定结果________(填“偏大”、“偏小”或“无影响”)。
(3)步骤⑥⑦⑧合称为_______,该步骤成功的标志是___________________。
(4)实验前必须研磨胆矾,如果使用颗粒较大的晶体状胆矾可能导致测定结果(其他步骤无错)_____(填“偏大”、“偏小”或“无影响”)。
(5)某学生在实验记录如下:(单位:克)

实验 m1 m2 m3 m4 m5 m6
第一次 25.320 30.556 28.696 28.696 - -
第二次 25.333 30.313 28.013 28.002 27.886 27.886
第三次 25280 30.300 28.480 28.480 - -
 
 
根据该学生的实验数据记录,请计算胆矾CuSO4·nH2O中的n=____(保留两位小数)。此次实验的相对误差为__________。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