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铅是一种金属元素,可用作耐酸腐蚀、蓄电池等的材料。其合金可作铅字、轴承、电缆包皮之用,还可做体育运动器材铅球等。

化学试卷 10-25
铅是一种金属元素,可用作耐酸腐蚀、蓄电池等的材料。其合金可作铅字、轴承、电缆包皮之用,还可做体育运动器材铅球等。
(1)铅元素位于元素周期表第六周期ⅣA族。在该主族元素中单质硬度最大的元素是_______(填写元素名称),能证明该元素最高价氧化物对应水化物是弱酸的实验事实是_______________。
(2)Pb3O4是铅的一种氧化物,高中化学中有一个常见的金属元素也能形成相似化学式的氧化物,该金属元素在周期表的位置是___________。
(3)配平下列化学反应方程式,把系数以及相关物质(写化学式)填写在空格上,并标出电子转移的方向和数目。
___PbO2+__MnSO4+__HNO3→___HMnO4+___Pb(NO3)2+___PbSO4+_____
(4)根据上述反应,可见二氧化铅具有______。
A. 强还原性    B. 强氧化性    C. 酸性    D. 碱性
预测二氧化铅与浓盐酸反应的化学方程式应为___________________。
(5)根据以上内容的学习,Pb3O4有另一种合理的化学式应该是__________。
A.2PbO·PbO2    B.PbO·Pb2O3    C.Pb2O·PbO3    D.以上均合理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