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前20号部分元素在周期表中的位置如下表:回答问题:(均用元素符号表示) (1)除(1)以外,原子半径最小的是_____,

化学试卷 10-25
 前20号部分元素在周期表中的位置如下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回答问题:(均用元素符号表示)
(1)除(1)以外,原子半径最小的是_____,(4)(5)(6)(7)元素的简单离子中半径最大的离子是_____。
(2)相同物质的量的(4)和(10)的单质分别和(1)的单质化合时放出的热量最多的是_____。
 
(3)写出(11)离子的结构示意图________。
(4)从原子结构角度解释(12)比(13)金属性强的原因:_____________。
(5)单质沸点可能符合右图(x是原子序数,y是单质沸点)的四个元素是_______。
A. (2)(3)(4)(5)            B. (8)(9)(10)(11)            C. (5)(6)(7)(8)            D. (10)(11)(12)(13)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