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为极地投影示意图,图中小虚线圈为极圈,大虚线圈为回归线;弧线ACB为晨昏线,且AC段为昏线;C点为晨昏线与极圈的切点,也是晨昏线与120 经线的交点。 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02-10
摘要: 下图为极地投影示意图,图中小虚线圈为极圈,大虚线圈为回归线;弧线ACB为晨昏线,且AC段为昏线;C点为晨昏线与极圈的切点,也是晨昏线与120 经线的交点。
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23. 图
下图为极地投影示意图,图中小虚线圈为极圈,大虚线圈为回归线;弧线ACB为晨昏线,且AC段为昏线;C点为晨昏线与极圈的切点,也是晨昏线与120 经线的交点。
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23. 图示的日期可能是
A. 3月21日 B. 6月22日
C. 9月23日 D. 12月22日
24. 该日正午太阳直射点的位置是
A. 120E 、23°26′S B. 120E 、23°26′N
C. 60°W、23°26′S D. 60°W、23°26′N
【答案】23. D    24. C
【解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