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图文材料,回答问题。 我国贵州的乌江流域,历史上就有当地人搭建的草绳桥、藤桥、木桥、砖桥、石桥、风雨桥、水泥桥等各式桥梁。

10-04
摘要:   阅读图文材料,回答问题。  我国贵州的乌江流域,历史上就有当地人搭建的草绳桥、藤桥、木桥、砖桥、石桥、风雨桥、水泥桥等各式桥梁。如今,贵州更是中国桥梁密度最高的

  阅读图文材料,回答问题。

  我国贵州的乌江流域,历史上就有当地人搭建的草绳桥、藤桥、木桥、砖桥、石桥、风雨桥、水泥桥等各式桥梁。如今,贵州更是中国桥梁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几乎囊括了当今世界全部桥型,被称为“世界桥梁博物馆”。左图为重庆市涪陵区乌江干流附近桥梁,右图为乌江水系图。

  (1)分析限制乌江流域建桥的地形地质因素

  (2)分析贵州被称为“世界桥梁博物馆”的地理原因。

  【答案】(1)乌江流域多喀斯特地貌,山体中多有溶洞,施工难度大;地形复杂多样,地势起伏大,桥梁跨度大;地质条件复杂,地质灾害多发。

  (2)贵州是世界上特大峡谷桥最密集、数量最多的地区;几乎囊括了当今世界全部桥型,桥梁类型多;桥梁高度大,跨度大,技术含量高。

  【解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