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之一。野生七叶一枝花(又名重楼)(下图)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中药材,生于海拔1800~3200m的林下及灌丛阴湿处

10-04
摘要: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之一。野生七叶一枝花(又名重楼)(下图)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中药材,生于海拔1800~3200m的林下及灌丛阴湿处,喜温,喜湿、喜荫蔽,但也抗寒、耐旱,惧怕霜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之一。野生七叶一枝花(又名重楼)(下图)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中药材,生于海拔1800~3200m的林下及灌丛阴湿处,喜温,喜湿、喜荫蔽,但也抗寒、耐旱,惧怕霜冻和阳光。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之功效,尤其在治疗胃癌、肝癌、肺癌、脑瘤等疾病方面有特殊疗效。据此回答下面小题。

  12. 我国七叶一枝花生长环境好、分布广、品质较高的省份是( )

  A. 新疆 B. 西藏 C. 云南 D. 江苏

  13. 上题中的省份中药材品种丰富的自然原因( )

  ①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②地形平坦,土层深厚肥沃

  ③纬度较低,水热条件好④地形复杂多样,气候差异大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答案】12. C 13. C

  【解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