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绿洲

01-12
摘要:   守望绿洲,我看见了希望的身影、不屈的生命,铮铮的风骨。  对绿洲坚定不移的守望,是因为困境中还紧握着不曾熄灭的希望。而胡杨更让我有守望绿洲的动力和支撑。  看这群

  守望绿洲,我看见了希望的身影、不屈的生命,铮铮的风骨。

  对绿洲坚定不移的守望,是因为困境中还紧握着不曾熄灭的希望。而胡杨更让我有守望绿洲的动力和支撑。

  看这群胡杨,这样在沙漠中演绎“活了三千年不死,死了三千年不倒,倒了三千年不朽”奇迹的胡杨。它们穿越呼啸的长风抵达沧桑,它们接受苍穹的炙烤,彰显坚强。上帝把它们丢弃在了沙漠这个绝境中,它们没有绝望,相反它们丢掉了优柔寡断,消磨了小家碧玉,隐去了弱不禁风。在流沙中站立了千年,因为它们想站立成沙漠中的绿洲,也圆自己一个希望的梦。

  历史的流沙在前进,它们的梦在延续。它们站着与苍鹰为伴,与呼啸长风如影随形,与为数不多的几眼甘泉相依为命,这样对抗着生命的绝境。乏了就跳几支劲舞,张口便是激昂的战歌,渴了就饮一点苍天因感动而落下的热泪,它们就这样壮大希望。

  也许是沙漠的心软,也许是苍天的仁慈,胡杨的梦终于圆了,绿洲成了沙漠中最美、最有魅力的风景,它们成就了沙漠中的铮铮铁骨,也成就了自己的希望。

  一棵胡杨只是一塑雕像,但所有的胡杨聚积在一起时就成无坚不摧的希望,只有希望,才让绿洲在沙漠中“绿”得这样伟岸,这样精神。

  胡杨我敬佩你,永远坚强的挺立,满怀希望;胡杨我感谢你,因为你,让我也怀着希望的绿洲,守望我的梦。

  于我们这群在高三路上摸爬滚打的学子,我们有痛的时候,有怨的时候,有累的时候,也有喜的时候,但更多的时候我们也学着胡杨怀着希望站立着,努力的圆着“绿洲”梦。胡杨,守望你,我们的心里很平静,我们在你的陪伴下执着的走过困境,包括接受六月那场没有硝烟的挑战。

  雨果说:“痛苦能够孕育灵魂和精神的力量,灾难是傲骨的乳娘,祸患则是人杰的乳汁。”我深深相信这种说法。毕竟,人生从来没有真正的绝境,只要心灵不干涸,再荒凉的土地也会变成生机勃勃的绿洲。

  当蛛网无情的尘封了我的炉台;

  当余灰叹息着绝望的悲哀;

  我依然要用满心的希望写下

  生命的栅栏里,绿洲会来。

  绿洲,守望你,我会执著的经历着……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