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心灵与成功人生

12-17
摘要:   泰戈尔曾这样形容过成功人生的形态:“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生命是无法颠倒的漏斗,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脚印都值得我们用心规划。在漫漫人生路上,我毅

  泰戈尔曾这样形容过成功人生的形态:“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生命是无法颠倒的漏斗,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脚印都值得我们用心规划。在漫漫人生路上,我毅然踏向“做自己喜欢的事”,“美好感情”及“父母”的方向。

  我不愿奔波于世俗的追逐,我不愿苟且于当下的无奈,我不愿迷失于金钱的诱惑,我只愿追随自己的内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成就内心的愉悦与充实。想当年周杰伦无论遭受多少拒绝,仍一心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才有他现在在乐坛上的地位;又有比尔.盖茨放弃上大学,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自己热爱的计算机行行业,最终亿万身家羡煞别人。并不是他们最终的地位塑成了他们的成功,而是他们成功道路上能为自己所喜欢的事而追逐、拼搏的这份快乐,才是他们成功人生的最高体现。成功并不限于金钱于地位,我认为成功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

  做自己喜欢的事,能丰满自己的内心,升华自己的灵魂,而这样的人,往往有高于常人的幸福感,而富足的愉悦,又能让他们能以澄澈的眼睛,去发现生活中细微的感动,而这些感动,又在他们心中凝成了美好的感情。英雄的血,永远不会是冷的,正因为英雄身上有美好的情感,人们对他们才会有爱戴而不仅仅是敬仰。美好的感情,让我们得以去感悟种子破土而出的坚韧,体会历史长河中兴衰交替的沧桑,看穿“老人扶与不扶”问题上透纸的悲凉。冷血的人,得到的永远只能是虚名虚利,而触及不到人世间更美好的宝藏——美好感情。我认为这才是最大的成功。

  友情、爱情、宽容之情、赞美之情……美好的情感千姿百态,但古人云:“百善孝为先。”我认为,亲情是世间最美好的感情之一。童谣我认为,亲情是世间最美好的感情之一。童谣唱道:“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想多少父母离家的孩子,最大的愿望便是一家团聚,又想多少驰骋商场的“成功”企业家被问及最后悔之事时,却只能吐出一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是我们最大的依赖与寄托,真正成功之人,是不会忘记身后含辛茹苦教导自己长大的父母的。

  我心中的成功,不涉及名,不关于利,而在于保留心中的一份纯净之地,正如古印度那句谚语说的那样:请走慢一点,等一等你的灵魂。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