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公益机构“宝贝回家”寻子网站的标志,请写出构图要素,并说明图形寓意,要求语意简明,句子通顺,不超过90个字。

02-29
摘要: 下面是公益机构“宝贝回家”寻子网站的标志,请写出构图要素,并说明图形寓意,要求语意简明,句子通顺,不超过90个字。

【答案】此标志由母亲、婴儿、婴儿车组成。这些

下面是公益机构“宝贝回家”寻子网站的标志,请写出构图要素,并说明图形寓意,要求语意简明,句子通顺,不超过90个字。
 
【答案】此标志由母亲、婴儿、婴儿车组成。这些图形又巧妙地构成一个爱心。整个图形表达出一位母亲正要抱起婴儿车里的孩子。象征着天下丢失孩子的母亲都能找回自己的宝贝。得到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图文转换的能力,解答徽标类图文转换题,考生要注意掌握解题方法:①宏观把握会徽(行业性图标)的外形特点,注意中英文大小写和变体,以及涉及的时间、事物等。②说明(介绍)画面要分清说明顺序(时间顺序、逻辑顺序、空间顺序)。③注意由表及里,分析其内涵和寓意,对图标的创意(含义),要联系具体对象作出合理想象。
本题写构图要素和寓意时,要紧扣“宝贝回家”“寻子网站的标志”这一信息去分析,要仔细观察徽标中左边部分的母亲形象,联想其动作和情感,才更容易对右半部分的“婴儿”“婴儿车”图案有所感悟,否则容易答题出现偏差。
【点睛】在语言运用类题目中,徽标题是近年来高考的热点和难点,很多同学由于缺少相应的规范训练或者还没有掌握相应的解题技巧,导致丢分严重。其实,徽标或会标往往体现了地域文化色彩和行业色彩,抓住图标所要表达的主题(主要是什么地域什么行业) 进行联想想象,就抓住了解题的关键。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