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美婷

挫折也是种财富

薛美婷 01-04 挫折
摘要: “这是第几次考砸了?”我自己问道。“第三次?第四次?数不清了吧!”想到这儿,我自嘲地笑了笑,脚步也开始变得缓慢,因为我实在是不愿再次看到父母那写满失望的面孔。

  虽然已经进入春天了,但迎面吹来的阵阵寒风仍在告诉你,其实冬天并没有走多远。

  我背着书包慢慢的走在已经不知道走了多少遍的道路上,尽管阵阵刺骨的寒风打落在我的 脸上,身上。我却没感受到太多的寒意,因为此时心中的温度,早就低于这刺骨的寒风了!

  “这是第几次考砸了?”我自己问道。“第三次?第四次?数不清了吧!”想到这儿,我自嘲地笑了笑,脚步也开始变得缓慢,因为我实在是不愿再次看到父母那写满失望的面孔。

  走过繁华的商业街,来到家附近的那座桥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桥面上摆着一个略小

  的摊位。之前,由于我一直是来去匆匆,没怎么注意到它,我停下了脚步,开始细细地观察

金灿灿的夕阳下<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树林<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起了我一直以来忽略的东西。摊位旁,坐在一位年近花甲的老奶奶,满头的白发,脸上密布的皱纹,以及那深陷的眼眶,都在彰显着她所经历的沧桑!摊位上摆着的是一件件精美而又可爱的小饰品,那小巧而又迷你的模样,使得我不禁看了又看。但令人奇怪的是,在摊位的正中央这如同心脏般重要的位置上,却摆放着与之完全不符的东西,那是几件粗糙而又丑陋的饰品。正中央的它们与周围的饰品显得格格不入。如果非要形容的话,似乎“歪瓜裂枣”这个词语挺适合的。

  我看了好一会儿,终忍不住问道:“奶奶,这中间的几件是什么东西啊?”听到我的话,奶奶笑了笑,解释道:“那是我刚开始做的,那时候技术还不熟,做得老丑了,每次做这些小东西之前,我都会看看它们,想想曾经的失误,然后进行不断改良,你可别小瞧中间这几件,它们可是周围漂亮饰品的老祖宗呢!”

  老奶奶的话,让我一下子醒悟过来,就如同一道惊雷,狠狠的将我惊醒!是啊!失败了就改进,再失败就再改进,怕什么!想到这儿,我告别了奶奶,加快步伐跑回家,原本冰凉的心也开始回暖了!

  从那以后,我开始不断地从历次考砸的试卷中寻找自己之前所犯的错误,不断地改进学习方法,不断地提升自己,每考一次试,都是一次自我反省,自我改进,自我提升的机会。渐渐地,我的成绩开始好转,并不断上升,我的学习兴趣也越来越高了,考试所犯的错误也越来越少了。现在的我,就如同那摊位四周的小饰品,慢慢散发着绚丽的光芒!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总是被失败和挫折占据了大多数的时间,但如果你换个方法,笑一笑,也许这些挫折就会成为你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