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着的夏天

02-22 灿烂   绽放   芳香
摘要:   每每说到夏天,热,总是人们谈到的最多话题,即使在众多的文学作品中,描写夏天的美文也不是甚多,夏天多是人们不愿提及和下笔的季节。  然而我却找到一位热爱夏天的古人,唐朝的

  每每说到夏天,热,总是人们谈到的最多话题,即使在众多的文学作品中,描写夏天的美文也不是甚多,夏天多是人们不愿提及和下笔的季节。

  然而我却找到一位热爱夏天的古人,唐朝的李昂写过一首夏日联句的诗,其中有一句: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人人都怕这苦苦的夏日,我却喜爱这长长的夏日。可见他是一位多么奇特的人。

  夏风

法国埃特尔塔海岸<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

  送别四月的尾音,和春天刚刚分手,那初夏的风儿,踏着季节的山歌,带着驿动的心,带着初夏的讯息,吹来了万般柔情,让杨柳摇曳着夏的缠绵,让花儿绽放着夏的妩媚,让我们随着那燃起的万分热情,看夏天悄悄第闯进我们的生活,看夏天轻轻地走进我们的世界。让我还来不及和春天挥手,就随着夏风,就泡在夏天的温度里,让我来不及和春天作别,就随着夏风,浸在夏天的味道中,去感受那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的诗情画意。

  夏雨

  缠绵的五月,伴着天边滚滚的雷声,你从层层的云端,轻轻地飘落,带着几分柔情,滋润了大地的怀抱,从远远的天际,悄悄地播洒,怀着几分缠绵,打湿了季节的情笺,为热情的天地,带来一丝丝清新的味道。濛濛的夏雨,踏着季节的歌声,继续抒写着季节的深情,看点点雨滴轻敲着窗沿,击响季节的音符,弹奏起夏日的序曲,细细碎碎的声音落尽我的心里。

  夏阳

  越过浅浅的云层,折射下一米金色的阳光,悄悄地叩开夏天的大门,让那丝丝的温暖,随着夏天的味道,散满整个人间,在空气中开始蔓延夏天的温暖,轻轻地揭开了夏日的序幕。那河畔的杨柳,在你温柔地抚摸下,舞动着婀娜多姿的身形,那绽放的花蕊,在你灿烂的光辉里,盛开出绚丽多彩的颜色,那林间的夏虫,在你耀眼的光芒中,鸣唱着夏日的恋歌。此刻,我望着那明媚热烈的阳光,在一缕金色里,随着你温暖的情谊,去感受那夏天的温度;去感受那夏天的热闹;去感受那夏天的繁华。

  夏花

  夏花灿烂,迎着一缕夏风,在金阳中,伴着彩蝶的飞舞,随着云朵投下的姿影,绽放出绚丽多姿的花容,用沁人的芳香,飘逸着一季的浪漫。那些盛开的花朵,妆点了夏的颜色,为天地绘上五颜六色的色彩,一株株、一朵朵、或半含微露,或肆意绽放,或低眉含羞,或颔首微笑的可人风姿,以它们多彩的热烈和喧闹,展示了夏天的风采,展露了夏天的姿态。而我望着那些风姿绰约的花儿,在一片嫣红碧绿间,随着一地的花香,静静地倘佯在夏天的馨香的味道中,领略那一季浪漫的繁华与多情。

  夏虫

  垂缍饮清露,流响出疏桐,沿着夏阳的指引,跟随夏的脚步,夏蝉,不停挥动着双翅,带着夏的激情,带着夏的喧闹,在树梢上随着夏天的音符,鸣凑着曼妙的夏日的变奏曲,奏响了热烈的地季节,串活了整个天地,拨动着我们心灵深的处那根心弦。那五彩斑斓的蝶儿,也在绚丽多彩的花丛间,翩翩起舞,舞动出了夏天的活力与激情。而我也随着那夏虫的歌舞,去欣赏那夏天多姿多彩的风光。

  夏夜

法国埃特尔塔海岸<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

  宁静的夏夜,银色的月光,撒在迷人的夜幕里,散落着一缕清幽,满天的繁星,印在灿烂的夜空中,点亮了一片烛光。藕塘里,荷儿悄悄地睡下,在一片月光下,浮动着淡淡的暗香,柳枝头,微风轻轻地掠过,在一丝清凉中,摇曳着季节的思念,此刻,那飞舞的流萤,带着点点的光芒,照亮着夏夜,它,飞过湖畔,飞过原野,扑到了你的裙衣上,那摆动的杨柳,舞动着轻妙的身姿,流进了月色中,倒影在静静的湖面上,开始了微微地荡漾。让那美好的夜晚,醉人的画面,充满了浪漫的情节,写满了柔情的诗篇,那迷人的氤氲,沉醉了你我,浸在甜甜的梦中。

  我不敢想象, 如果没有夏天,大自然就会缺少生机,就会失去生命的颜色,变得一片苍白。在北方住的久了,经历着春、夏、秋,冬的季节变换,有的人喜欢春天,也有人喜爱秋天,还有人留恋冬天,而我独独的爱着夏天。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