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快乐时光

02-05 夏天
摘要: 暖暖的夏风将我吹动,我每一颗种一子的头顶立刻幻化成一把神奇而洁白的伞花,我顺从夏风的意愿,撑着小伞,带着梦想开始了新的征程。不知道夏风将我带到何方,但只要有土壤就是我梦想的天堂……

  当春天里第一缕一陽一光洒在我的头上时,我仿佛还在梦中沉睡,那滴答滴答的雪水慢慢地融进我的心田,于是,我渐渐苏醒了。这一觉睡得好漫、好香、好甜、好美;奔波的岁月里终于迎来享受这甜美的时刻,我真的不愿醒来……

  是春姑一娘一那优美的舞蹈和歌声搅扰了我的梦境,在她的感召下,我悄悄地起来,梳洗打扮一番,急切地推开窗们,呵!好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我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迎接春天的洗礼。

  春天很冷,让我感觉不适,但我还是愿意融入这万物复苏季节里,不知不觉间,我的同伴越来越多,她们穿着各色的衣裙在这春天的舞台上尽情亮相,可我只有一张紫色的颜面,这可是父母给的吔,我无法改变这一切,尽管不算美丽,却招来各路来路不明的蝴蝶,她们不管你是否愿意或不愿意,总是在我的颜面上频频飞舞、落脚,渐渐地我的颜面发生了可怕的变化,我不再楚楚动人,继而蜕变成一颗颗坚一硬的种一子。

木质的码头栈桥<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暖暖的夏风将我吹动,我每一颗种一子的头顶立刻幻化成一把神奇而洁白的伞花,我顺从夏风的意愿,撑着小伞,带着梦想开始了新的征程。不知道夏风将我带到何方,但只要有土壤就是我梦想的天堂……

  每当看到街上小朋友们那纯真的笑脸,你追我赶,无忧无虑,调皮活泼,走路蹦蹦跳跳的,快乐活泼的样子,我的脑海中不由地弥漫散开了我童年时夏天的碎片记忆……

  那年夏天,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人们沉浸在苦涩的汗水里,衣服都湿透了,村上好多人翻完场,都聚在场上那棵枝叶繁茂的大柿子树底下乘凉,那棵大柿子树身很粗,上面却成了Ⅴ字形状,底下树身是连体的,上面却是分开的,就像一个大家庭,孩子长大了,分开了,各过各的,维护自己的小家,开枝散叶。柿子挂满了枝头,颜色和树叶一样绿,树上偶尔有几个红红的旦柿,望着它都垂涎欲滴了,有上树摘吃的冲动了。

  树下有闲谝的,谈天说地,手里不停摇着扇子,有几个人围坐在一块打牌的,还有的躺在架子车上睡觉的。

  我帮母亲照看小弟弟,村上的大国在照看他妹妹。村上有好几个年轻小伙寻找乐趣,你一言,我一语,不知道是谁出了个馊主意,让弟弟坐在我脖子上,两个腿垂直掉在胸前,我的两只手要抓住弟弟的两只手,这用我们当地的方言就叫“驾冠”,和大国驾冠着他妹妹,比赛跑步。

  刚开始,我不同意,害怕把弟弟摔倒了,可村上的好几个人都说:“那是你比不过他,害怕了!”另一个又说:“不比赛也行,那你认输好了!”这一下激起了我不服输的劲,我也顾不了许多,比就比,村上好多人都跟着看热闹,打牌的都不打了,围过来跟着看热闹。

  路线是从大柿子树底下顺着路从南往北向村的巷道跑,有一个人喊口令:“预备,跑!”只见我驾着弟弟,心突突的,像怀里揣着一个小兔子直跳,心想,我不能光顾跑,要看准路,不能把小弟弟摔倒,我顺利地跑在了前面,很庆幸没跌倒,而大国就没那么幸运,跌倒了把妹妹摔得鼻子口出血。大国他奶奶因此还到我家找母亲理论,母亲狠狠地批评了我,并说“都是我好胜心惹的祸”,我红着脸低着头认错。

  夏日里太阳火辣辣的,阳光直射在人们的头顶上,花草树木被烤得打了蔫,田野也被烤出了一道道裂缝,热得人满头大汗、心烦意乱。烦人的蝉鸣,也不闲热,不停地拼命鸣叫着。有时蝉好像和人做对,天越热,它越叫的欢,叫的刺耳,我瞅准白杨树上的蝉,用一根小棍子够不着它,就打其它矮一点的树枝,把它震飞。如果蝉呆在小一点的树上,我就用力摇小树干,直到它展开薄翼飞到远处另外一棵树上为止。

  “冰棍!冰棍!”在这炎热的夏天,听到这两个字的叫喊声,心里都凉爽多了,再吃上一口,那才叫爽,甜甜的,冰冰的,直凉到心坎里,那一股冰凉从心底里扩散,弥漫到全身。

  夏收季节,大人们起早贪黑,挥汗如雨,在田野里风风火火地奔波忙碌着,把割回来的麦子摊在场上,铺满整个场,让太阳暴晒晾干。

  母亲要去地里割麦子,就让我去看麦场,麦场旁边有棵柿子树,我就爬到柿子树上,找个好位置坐下,既编了草绳又看了麦场,并且坐在树上还很透风凉快,时不时的哼唱两句,瞅着那颜色微微黄红的“旦柿”,想尽办法都要给摘下,吃到嘴里,软软的,甜甜的。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