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才明白

10-09 叛逆   母亲   私自   潇洒
摘要:   有人说,母亲是一颗树,额头的皱纹记录着孩子成长的年轮。——题记  走过才明白,我的岁月,母亲脸上的痕。  3岁。妈妈的脸像果冻一样光滑细腻,调皮的我总想扑上

  有人说,母亲是一颗树,额头的皱纹记录着孩子成长的年轮。——题记

  走过才明白,我的岁月,母亲脸上的痕。

  3岁。妈妈的脸像果冻一样光滑细腻,调皮的我总想扑上去咬一口,又怕妈妈的五指山落在屁股上。于是就有了一个3岁的小孩整天嘟囔说:“果冻妈妈,我要吃果冻,我长大了也要变果冻!”

  6岁。6岁的我简直调皮到了极点,吃饭的时候从来不会固定在一个地点。妈妈只能端着碗跟在我后面,趁我不注意时往嘴里塞上一口饭,每次都惹得我拔腿就跑。一边跑一边扭头对妈妈说:“你以为你额头上有个‘王’字你就是老虎啊!你追不到我的!”一碗饭喂下来妈妈要陪我跑遍整个小区。

  7岁。放学回家兴冲冲地跑到厨房拉着妈妈的衣角,嚷嚷道:“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说母亲像大树了!因为你的脸和大树一样年年都会长年轮呀!我聪明吧?!”

  13岁。叛逆的我和母亲吵了一架,然后就私自和同学参加了泰山七日游。我潇洒地走了,而妈妈几乎两个小时一个电话。“你上山去拿件外套,否则冻死了没人管。”“你别一边爬山一边喝水,听见没?”“你就耍吧,大半夜还在外面疯玩等着被人绑去!”“我数着日子你早该到家了,怎么还不回来啊?”“好!好!有本事就别回来!”“你唠叨完没啊?你还用数日子?数你脸上的皱纹就行了。人家树一年才长一圈,你倒好一天一圈!数吧,多七道我就回去了!”

  15岁。“老佛爷,您是不是也该买瓶抗皱霜消消您的年轮了?别让人家叫你老奶奶啊!”“我就乐意当奶奶!花那冤枉钱不值,还不如多给你买两本书好好提提你那成绩!”

  一个月前。和妈妈上街,碰到她的老同学,竟听说妈妈当年是校花!回家后我一直拿这事取笑她。“就您那圈圈年轮的脸还校花?笑话吧?”“没良心的东西,要不是为把你拉扯大,我脸上会长这么多年轮吗?”

  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间悄然滑过,岁月总是在无声无息间留下伤痕。走过才明白大树用一圈圈的年轮记录了岁月的流逝,而母亲,用脸上一道道的皱纹记录了孩子的成长。

  岁月留痕,走过,才明白,母爱无疆!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