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

摘要:   花儿主动地选择吸收对自身有利的物质,供己所需,从而鲜艳多姿,馨香无比;鸟儿主动展翅飞翔于广袤的天空,锤炼自己的意志,从而自由翱翔,飞向远方。  人,这世界的智者,要想实现梦

  花儿主动地选择吸收对自身有利的物质,供己所需,从而鲜艳多姿,馨香无比;鸟儿主动展翅飞翔于广袤的天空,锤炼自己的意志,从而自由翱翔,飞向远方。

  人,这世界的智者,要想实现梦想,创造辉煌,更应当具有这种主动的精神。

  主动是黑夜给我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主动是山重水复疑无路,转弯后的柳岸花明又一村。

  出生在偏僻的小山村,是小女孩的无可奈何,但是,当机遇来临时,小女孩主动的站出来,抓住了它,并在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中扮演女主角,她的名字——魏敏芝传遍了大江南北。

  如果不是主动,她怎么会把自己的理想嫁接到那么高的地方?如果不是主动,她怎么会让自己的人生实现最高的价值?

  主动是积极向上,是进取,是面临挫折与苦难时的坚强。

  一生穷困潦倒的作曲家巴赫,为了翻看乐谱资料,趁哥哥睡熟之际,爬上屋顶,在月光下,抄曲谱;为了练琴,常常彻夜不眠;为了聆听名字的演奏,常常步行数十里……

  没有任何人逼迫他这么做,相反,相依为命的哥哥还阻止着他。但是,哥哥,贫困都没有拦住他主动学乐的脚步,是主动让他有自己的信念;是主动让他给我们留下了丰富优美的音乐创作;是主动让他所有的伤口都充满生机和向往……

  也许生活中的你还在等待着伯乐,那么我想告诉你,那需要时间,而且还可能留下一辈子遗憾。主动地去找伯乐不是更可行的吗?

  你知道,你爱惜,花儿努力地开;

  你不知,你厌恶,花儿努力地开。

  为了证明自己是花,而非草,花儿主动地汲取营养,将生命延伸到最高处,给世界一个美丽的笑容,不管谁在乎与否,都会主动实现自己的价值。

  人不是机器,无需他人按纽才能启动,我们有血有肉有思想,应该主动的启动自己。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道谦,主动改正,主动挑战,在主动中健康成长。

  让主动之花开满人生之路吧!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