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凡响

10-05 自信   尊重   特色   生态
摘要:   历史无数次雄辩地证明:当一个人面对天下的指责时,他不背叛就是先哲。  所谓“我因我而不同凡响”,当众人都鄙弃我的时候,我也不能改变。因为,它是我存在的特质与

  历史无数次雄辩地证明:当一个人面对天下的指责时,他不背叛就是先哲。

  所谓“我因我而不同凡响”,当众人都鄙弃我的时候,我也不能改变。因为,它是我存在的特质与不同之处。

  正如一只猫头鹰在遭遇了乡人的恶骂后一样,它想迁徙到其他地方,只为别人讨厌它的声音。孰不知,正是它的声音特质,才标明了它是一只猫头鹰,而非悦耳的百灵。

  我有我的思想,我有发出我声音的权力,这不仅仅是自信,更是对生命的尊重。自然界的生命千差万别,各有特色,从而维持了生态的平衡与世界的多姿,一个经过千万年演化的生命岂能因人的好恶而更改其特质呢?

  更何况,发出众人所恶的声音的人并不意味着就一定有错误,恰恰相反,他很有可能是先觉者。科学的先驱布鲁诺,他被当做“异教徒”而饱受摧残,直至被烈火焚烧。然而他至死都没有放弃、更改自己的声音,他的学说在烈火中化为金钢流传后世。

  不仅是布鲁诺,还有哥白尼,伽利略,他们都冒天下之大不韪。敢于坚持科学的真理,不论当时众人是如何憎恶他们埋没他们的呼喊,最终时间将检验一切。只有后人才能体味到这些站在历史浪尖上的巨人们是怎样的不同凡响。

  与这些人有所不同的,是那些轻而易举动摇信念的人,他们往往被埋葬在历史深处。或许,这种人因为一时讨好世俗而获得褒奖与吹捧,但当历史的潮流退去,他们也将如细沙般隐去,被时间抛弃。

  德国思想家尼采说过:一棵树欲向上生长而接受更多的光明,那么它的根就必须更接近黑暗的地下。这是一句至理名言。当天才诞生时,往往会被世俗所鄙弃,甚至可能背众人之道而行。然而,坚守自己的信仰,不懈地与黑暗抗争,才能成就树的伟岸!虽万人恶也,吾愿往!虽九死也,其犹未悔!

  我因我而不同凡响,因为我是在为整个人类黎明的到来而热情歌唱。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