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和小乌龟

01-23 骄傲
摘要: 龙虾先生骄傲地想:大海里有谁比得上我呢!这时,他看见一只小乌龟从他的眼前慢吞吞地经过,龙虾先生炫耀地舞动起手里的长枪,就像舞蹈演员那么好看。

  龙虾先生觉得他自己是大海里最了不起的动物。他呀,挥舞的虾枪是多么的威武啊,长长的虾须是多么的漂亮啊,他自己游泳的姿势是多么的优雅呀,舞蹈的动作又是多么的洒脱呀,就连他的衣服也是那么的时尚和别致。

  龙虾先生骄傲地想:大海里有谁比得上我呢!这时,他看见一只小乌龟从他的眼前慢吞吞地经过,龙虾先生炫耀地舞动起手里的长枪,就像舞蹈演员那么好看。小乌龟用佩服的眼光看着他,不住地叫好。龙虾先生听了,虽然嘴里不说话,但是心里可乐开了花。舞到最后,龙虾先生用手中长枪点了一下小乌龟的小脑壳,故意问道:“喂,小乌龟,你会什么本领啊?”

  小乌龟吓得哎呦一声,脑袋滋溜就钻进了壳壳里。过了一会儿,小乌龟见外面没有动静才不好意思地伸出脑袋来,说:“我以为你要打我呢。”

  龙虾先生好笑地说:“我问你有什么本领?”

  小乌龟不好意思地说:“我什么也不会,只知道有危险就藏进壳里面去。”

  龙虾先生听了哈哈大笑,说:“你那个壳又笨重又难看还成天背在身上,难怪你走路那么慢呢,扔掉它你该多轻松啊。”

  小乌龟笨嘴笨舌的,知道自己根本说不过龙虾先生,他只是摇摇头没有说话。

  伴随着轻轻的海浪,龙虾先生发出一串又一串哈哈的笑声。这时小墨斗鱼听见了龙虾先生的笑声,好奇地游了过来,他说:“龙虾先生,什么事情这么开心呀?”

  龙虾先生说:“这只笨乌龟可真好笑,整天背着一个重重的壳,哈哈!”龙虾先生笑得都直不起腰来了。

  小墨斗鱼说:“小乌龟一点也不笨,他的那个厚壳是很好的防御武器呢!”

  龙虾先生听了撇撇嘴说:“哼,壳也能算武器,你可真逗。”忽然他惊一声,怪声怪气地说:“哦!我说你怎么那么喜欢小乌龟的壳呢!”原来啊,龙虾先生看到墨斗鱼的身上也套着一个捡来的海螺壳。

  龙虾先生嘲讽小墨鱼说:“嘿嘿,你可真滑稽,自己没壳,就捡人家小海螺的壳装酷。”

  小墨斗鱼说:“我这不是为了装酷,捡小海螺的壳穿在身上是我妈妈教我的防身本领呢。”

  龙虾先生用那种很看不起人的语调说:“除了捡人家的壳,你还能有什么本领?”

  小墨斗鱼不服气地说:“我......我还会放墨汁呢!”

  龙虾先生端着心爱的长枪摆了一个姿势,骄傲地说:“你这个软体动物可真搞笑。放墨汁有什么用,这算什么本领啊!”

  话音刚落,小乌龟忽然大喊一声:“别说话了,鲨鱼来了!”说完他就机灵地把头缩进了壳里,藏了起来。

  这时,果然有一条大鲨鱼晃晃悠悠地冲了过来,他先发现了小乌龟,于是施展自己的绝技,张开大嘴向小乌龟冲了过去。可是,聪明机灵的小乌龟早已经将自己的身体缩进了壳里,任凭那大鲨鱼怎么折腾,也无法吃掉小乌龟。

  泄气的大鲨鱼气哼哼地转头向着龙虾先生冲了过来。这时龙虾先生举着长枪摆出了一个进攻的姿势,看起来好像要和大鲨鱼决个高低的样子。但是他的腿却不听他指挥,身体也不争气地哆嗦了起来。小墨斗鱼见了,大喊一声:“龙虾先生,快跑啊!”

  但是这位龙虾先生已经吓呆了,眼看鲨鱼的大嘴就要把它给吞下去了,这时只见小墨斗鱼猛地往前一撞,用身上穿着的海螺壳猛地往鲨鱼的牙齿上撞了过去。大鲨鱼吓得往后一退,小墨斗鱼伸出手,一把把龙虾先生从大鲨鱼的嘴边拽了出来,扯着他就往远处跑。

  大鲨鱼很生气,张开大嘴巴就要向他们追过来。小墨斗鱼一看形势紧急,赶紧打开自己肚皮里藏着的小墨斗,猛地向大鲨鱼一喷,只听“咕噜”一声,周围立刻就安静了下来。本来鲨鱼正哇啦哇啦发着脾气呢,可是突然就没有声音了,也不敢再往前追了。为什么呢?因为他的眼前一黑,周围的海水变得像漆黑的夜晚那样,他什么也看不见了。

  最后,龙虾先生终于脱离了危险。他拉住小墨斗鱼的手,感激地说:“谢谢你啊,这次多亏了你的壳和小墨斗呢!”

  从此龙虾先生先生再也不嘲笑小乌龟和小墨斗鱼了。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