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珺

那年,也是这个好天气

韩珺 01-14 寻找
摘要: 你这个坏蛋,我还以为那是你的绝招,祖传绝招,想不到……她两腮飞红,用手在他的胸脯上捶打,像她在老年鼓乐队姿势优美地打她的腰鼓

  她和他,赤着脚,裤管卷在膝盖处,鞋子拎在手上,朝着海水的方向迈进。有海水的地方,海浪吻着沙滩,白白的、长长的一道,海天一色的湛蓝上,像一条飘忽着的白飘带。风一阵一阵的,吹在他们带有几分兴奋的脸上、头发上,她捋一下被风吹散挡在眼前的发丝,甜甜地一笑,看一眼身边的他说,那年,我们来到这里,也是这么个好天气。

寻找感觉的男女

  他笑,不语,她知道他的笑是在赞同她,还知道,她的话让他想起了什么,那些想起的,一定是使他的心里有种甜。她于是继续说,那天我们也是这样把鞋拎在手上,迎着海风、赤着脚走在沙滩上,我还记得那天的风比今天的大,大得吹倒了我的睫毛,有一根睫毛扎在了我的眼球上,顿时让我泪流满面,还是你帮我吹出来的。

  他仍然笑着,扭过头,笑里带些年轻人的顽皮,说,不是吧,是吸,我记得是我用嘴帮你吸出来的。我可是记得很清楚,我把那根睫毛吸出来后,还给你看过。我还记得,我对那根睫毛说,你这个坏蛋,让你捣蛋!说时,有一阵风过来,我用拇指一弹……你却扑上来抢,说是你身上的东西,扑到了我的怀里,我不光第一次吻了你,还抱了你……

  啊,你这个坏蛋,我还以为那是你的绝招,祖传绝招,想不到……她两腮飞红,用手在他的胸脯上捶打,像她在老年鼓乐队姿势优美地打她的腰鼓。他捉住她的手,说,谁叫你之前不让我吻你,不让我抱你,我还告诉你一个在我的心里藏了几十年的秘密,我是有意逗你扑到我的怀里的……

  她于是靠到他的胸脯上,感慨万千地说,嗨,一晃,三十年过去了!

  有海鸟从他们的头上掠过,留下来阵阵嘎嘎声,他们抬起头,相拥着看鸟儿成双成对,成群结队地向海岸飞去。突然,她惊呼起来,看,那是什么?他摘下眼镜,盯着前方说,人?她也说,还是两个人,会不会是被海浪从什么地方打过来的?他也想说点啥,两个人站了起来,是两个年轻人。他们不约而同地“啊”一声。两个年轻人仿佛听到了他们的惊叫,向他们挥手致意,然后牵起手嘻闹着,踏着那道起伏感很强的白飘带朝东飞跑……

  她说,找到感觉了,找到感觉了!他又是笑,很甜的笑。她的本来很旺盛地兴奋,有如碰到了拉拉队的叫好,拉起他,像与远处的那对年轻人比赛似地跑起来,边跑边说,我怎么就忘了,那次我们来到这里,也是这样在海潮里戏浪,我怎么就把他们的戏浪看成是被海浪冲来的,难道我们真的是老了……

  没跑几步,他就成了她的累赘,她也气喘吁吁地变跑为走。他上气不接下气地接过她的话说,可不是老了是啥?那次我们可是一口气跑到浪里去的,这才跑了几步,我们就跑不动了。她头一犟,孩子气十足地说,谁说老了,我才不服老呢!服老我就不到这里来了!一会儿我也要像当初那样,躺到海浪里,在海浪退去时像那对年轻人一样突然站起来,吓人一跳。

  说着,她又跑起来,并且拉着他。

  海水就离他们越来越近了。

武夷山旅游<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他们把鞋和包放到一个发白的沙包上,这是海浪够不着的地方。衣服也脱在了这个地方。他穿着裤衩,她穿着事先就穿在身上的泳装,她把手伸向他,他牵起她的手,朝着海水跑去。一会儿,他们的脚就在海水里了,她说,凉!他的一个凉字还没有跟上来,一个海浪就朝他们打过来,她“啊”地一声往后直退,他被她拉了个趔趄。

  他说,别怕,你这么怕还怎么泡进海水里?泡到海水里就不凉了。他还给她打气说,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次你也是这样,后来眼睛一闭,一个猛子扎到水里,也就不说凉了……说着,趁她不备,猛地一拉她,迎着一个浪头扑过去,海水顿时淹到了他们的脐下。

  她却没有像三十年前那样,顺势扎进浪里。他也没有,两个人像约好了似的,一起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岸上。她打了个冷颤,双手护住肩头说,凉。他的双手也不由自主地往肩头抱去……她说,这海水好像比过去凉得多。他说,可不是!说着,笑一下说,按理,你不应该说凉,你这一身肉可是比三十年前多多了,三个游泳圈……她也揶揄他说,还取笑我呢,瞧你那将军肚……

  消逝于天边的那对男女,又于天边出现,朝他们这边跑过来,她显得有些慌张地朝放衣服的地方走去,同时对他说,把衣服穿上。穿衣服时,那对年轻的男女离他们越来越近,她又对他说,赶紧穿上走吧,看来这种地方不是你我这种年龄的人来的,年轻时的感觉就是寻找到了,也是年轻时候的……

  走了很远,她又回过头,在他们刚才站过的地方,那对年轻人站在那里,仿佛还在说着什么。她也站下来,对他说,他们说些什么呢?他说,是呀,他们说些什么呢?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